诗酒长安

当法海和三徒弟去取经(下)

不知道怎么回事,八戒和沙师弟总像很害怕师父似的。


都说师父太可怕了,但我也不觉得有什么。(可能是师父对我而言相对比较和善?)


又度过了几难,我们来到了五庄观。


可能是时空错乱的原因,我们到五庄观的时候是在打完白骨精之后。


鬼知道这时空错乱是不是因为其他空间的孙悟空又做了些什么狗血的事。


反正我是没作什么妖,但师父他老人家……


我抬头看那芭蕉叶一样的树叶掩着的人参果,像好几个小孩在那蹦哒,时不时还招招手“快来吃我呀”。


我吃你***


您怕是不知道您长这样,怎么敢让人下口……


但群里说必须得走剧情,哪怕偷着人参果之后扔掉也可以。


我们的大前辈就因为施点小计少了一难,然后就被佛祖坑了。


鬼知道我们跳过这个剧情之后,佛祖又得怎么坑我们……


说实话,我是不想吃那个人参果的,长的就有点瘆人,虽然有一些什么很好的功效,但身为一个颜控猴,我是真心下不去嘴。


主要还是他长得像个小婴儿,这TM谁能吃???


然后我看到了旁边吃的正香的八戒和沙师弟……


抱歉,打扰了。


是我不配。


当我看到师傅一脸嫌弃的把我塞给他的人参果扔在一边时,我还是比较高兴的。


毕竟有和我一样正常的人就行。


啊,不对,我好像是猴……


“你摘果子时没洗手,沾上了一股桃子味。”师傅皱着眉,擦了擦手。


我:……


今天的孙行者又蹲在墙角数蘑菇了呢。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前辈会忍不住推倒人参果树了。


这两个小鬼嘴可真是太欠了……若是当面打人,俺老孙定不会还一下手,可这无休止的谩骂……


前辈,我也去推树了,有没有什么方法推得更嚣张一点……


然后跑路被捉,再跑再捉。


我被布困着,前面是一口油锅,正寻思着怎么脱身时,师傅却挣断了绳索。


我去,师父,不要胡来啊……这剧情一旦有什么偏差,你可就没命了……俺老孙都保不住你。


“大仙,若是想出气,只管拿贫僧算了,欺负我那徒儿又是什么本事?”师父一甩袍,正气凛然。


我一愣,心里竟有些发涩。


我本石猴,无父无母,自然也没有体会到被别人关心的感觉。


这种感觉,煞是奇怪……却也舒服得很。


“师父……”我干涩的唤了一声。


“你犯的错我们以后再说,现在你不要说话,一切都有师傅解决。”这和尚一向严肃的脸上,竟透露出了许些柔和。


我忽的畅快一笑,挣断绳索,挡在师傅前面。


想那么多干什么?


我只要知道,这人是我师父就好。


管他什么大威天龙,又管什么世尊地藏。


这人,俺老孙护定了。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