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酒长安

(婵戬)囚——Q

前方婵姐黑化病娇变态预警

前方二哥坑妹预警

前方反复横跳预警

私设预警

囚禁预警

踩雷慎入

第一人称

杨戬视角






正文走起


四周一片混茫,似乎还有个人在叫我。


“杨戬……”


我费力的睁开眼睛,却是一片昏暗。


我颇有些无趣的动了动手,沉重的锁链发出稀里哗啦的声音。


稍微运作法力,换来的就是无休止的疼痛。


就像千万根针在指尖反复挫扎,痛得钻心。


挖眼剜骨,我都不曾用过的手段,三妹用了个遍。


看来三妹长大了啊……


“杨戬……”听到的是一个倨傲的女声。


还是不肯叫我二哥。


我在心底叹了口气。


我现在的身子骨和凡人无异,就是还剩些细微的法力。


不过没关系,马上就要好了。


“三妹,你来了。”我笑得很温柔,一如雨后的晴午,浅浅的水意氤氲着柔和。


换来的却是一个毫不留情的巴掌,接着她钳住我的下巴,力道大的几近要把我捏碎:“你还有脸叫我三妹!”


“你若是真把我当三妹,又怎会将我压在华山下?”让我和你分离数十年,你竟一次也没有看过我。


杨婵早就知道,她对她的哥哥产生了不该有的感情。


想占有他,只让他每天只面对着自己一个人。


自己可以独享他的喜怒哀乐。


刘彦昌不过是个幌子,借来养育后代罢了。


有了沉香之后,想办法把他杀了便是。


到时候沉香就是自己和哥哥的孩子了。


可没想到哥哥竟然真的这么狠心,不顾手足之情,将自己压在华山下。


被压在山下倒是小事,竟一次也不来看过自己。


怕是在外面被什么狐狸精迷了心窍了吧。


挖他的眼睛,不过是不想让那双眼睛再映出别人的身影。


哪怕是沉香也不行。


剜他的骨,也只不过是想让他留在自己身边,永远的留着。


杨婵深知杨戬的老谋深算,所以不能给他一丝退路。


鸟儿若是执意逃出牢笼,折了他的羽翼便是。


我苦笑着摇摇头。


我恨三妹吗?


自然是恨的。


恨她不理解。


恨她阻着我求死,碍着我解脱。


可她到底还是我的三妹,手段也不该太残忍。


到底还是不想伤她。


毁了她最喜欢的东西便好。


声音似乎又温柔起来了:“杨戬……我给你带了你想喝的汤……”


我张开嘴,颇为乖顺的吞下一口。


鲤鱼味美,甘草甘甜,两者一起吃,倒还是不错的。


似乎,我喝这个汤已经有十日了吧……


为什么还没有好呢……


想法刚一萌生,我霎时觉得腹中绞痛,咳出一口黑血。


声音变得慌乱了:“杨戬……你……你怎么了……”


我咧开一抹嘲讽的笑:“三妹,你还真是一点长进都没有……”


接着便是如潮水涌来般的疼痛,似乎再也听不见外界的声音。


我强撑着又讽了一句:“你忘了你的二哥可是蜀地的医神……”


便失去知觉,再听不到外界的丝毫动静。


沉香只知道,那天母亲从华山的一个洞口出来之后,就跪在舅舅的墓前,像失了魂一样。


他知道母亲一直都很愧疚,不只是她,所有人都很愧疚。


他们逼死了这三界少有的大英雄。


从那时起,母亲生病了,病的很严重。


临死前,把他叫到床边,命令式的嘱咐:“把我和你舅舅葬在一起。”


沉香只是沉默的点了点头,三圣母便去了。


沉香掀开三圣母的被子,里面赫然躺着面色苍白的了无生气的杨戬。


他抱起杨戬,痴迷的在他发黑的唇上落上一吻:“舅舅,现在没有人可以阻挡我们了,你终于是我一个人的了。”


沉香知道,三圣母囚了二郎神,可二郎神囚了三圣母的心。


可他,未尝不是一个囚徒。


呵,他的好舅舅。











啊啊啊,刘彦昌大哥我对不起你🌚🌚🌚







评论(4)

热度(1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